在只有一个人的公司里工作是怎样的体验?(kontim篇)

农场男孩

      以前有过,

      当年我大学刚毕业,学校一般,专业一般,学历一般,面试了几家公司都扑街了之后,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了这家公司。老板很年轻,他告诉我他在创业,所以公司人手不多,可能会很忙。我觉得这没什么就答应了,于是他叫我下礼拜一就来公司报到。当时我高兴得都飞起来,万万没想到等到报道的时候,我等了半天没有其他人来,纠结了半天,才打电话给老板确认,他却告诉我放心,现在公司就我一人上班,让我随意。PS:他出差跑业务了,估计没半个月不回来。当时我,只有一个念头,不会遇上诈骗公司了吧!

      反正没啥事做,我就开了电脑刷论坛,没多久,我手机就响了,老板发来的消息,说发了几个装修方案到我邮箱,让我看看,选个合适的,回复他。接到第一份任务的我老激动了,特别对比了几个方案的设计风格,施工时间还谷歌了成本价,做了个报告回复。没想到老板收到后就秒回,就按我说的办,装修公司的打款信息附件里有,钱网银转,网银户名密码发我手机,让我办好截图给他就行。我心有余悸地打开公司账户,吓了我一跳,默默地数了好几遍零才确认没看错。原来有卷款潜逃嫌疑的不是老板,而是我。正直的我完成任务后,就汇报老板,感觉自己棒棒的。

      之后负责装修的是我,付水电费的是我,交物业费的还是我。整个写字楼都以为我就是老板,弄得我好尴尬。况且我们公司还在个特别高级的商务区,连保洁阿姨都叫我小老板,没事问我家里有几套房,开什么车,有没有女朋友。我只能呵呵。

     平时公司业务都是老板找,我负责联系厂房,订货,发货,收钱。每个月工资老板发微信红包,微信提现收手续费之后,他就直接打我银行卡里了。考勤靠自觉,但我还是很诚实的每天准时打卡上下班,就算前天晚上做义工起晚了,也老老实实地敲卡,汇报老板迟到了几分钟。事实证明妈妈教我做个诚实的孩子是有道理的,老板从来没扣过我工资,高兴。

    你问我工作忙不忙,老实告诉你忙的时候真的忙死人,作单子,对票据,各种活,忙起来饭都吃不上,累得时候去老板办公室的沙发上眯一会儿。一张单子上下几百万美金,把我家自留地卖了也赔不起。虽然每次老板都叫我放轻松,没关系,都小钱,那时我就看看自己的存款,再交叉对比了下我和我老板的年龄,就发现人与人之间真的存在质一样的差距。对了,我还私下搜索了我老板的车,恩,大概要连续中个好几次乐透彩才买得起吧!保洁阿姨呢!阔佬在这里!

     不过,公司闲起来的时候,真的能把人逼出神经病。我只能刷刷我作义工组织的论坛,写写帖子。不愧是高级写字楼,和我家那个开个网页都费尽的网速简直不能比。那时候,我还是个论坛的日更的大触,粉丝数是光速上涨。哦,我其实也没写什么,就是写写我们做义工的所闻所见什么的。不晓得为啥,评论区的妹子们都呼吁我和我们团长在一起。我们俩都是男的,好不好!好吧,虽然我们团长人真的很好,我刚刚做义工的时候还什么都不懂,闯了祸他也没骂过我,都耐心地给我分析我哪里做的不对,应该怎么做才对。我还是他一手一脚带出来的,不过做义工这个事,看上去很伟大,其实很辛苦。作为我们的团长,每次活动结束之后,团长都是最后一个走,写活动小结。而且每次活动的计划也是他做的,还很认真地做了后备方案。我真的不知道,一个人怎么能在平时工作之余能做那么多事情,听说他还是个分分钟上百万的金领。仰望。我曾经自认为自己的体力和耐力都不错,但是上了班之后,更加佩服我们团长。听说,我们每次义工活动的资金都是他赞助的。天啊,怎么会有那么完美的人!

    对了,有人留言问我我们团长的名字。我只能说我也想知道啊!我们这个义工团体大家都是互相用ID称呼对方。比如我叫XXXX,我们团长叫XXX。叫起来真的有点中二,我就打码了,不过习惯了就还好。所以我至今不知道我们团长的本名,想想就有点失败。

   话说公司只有我一个人,真的很无聊。也没有什么客户上门的,唯一一次有人上门,还指名道姓要找我老板。看了眼这位大兄弟的长相打扮,我差点以为他是上门讨债的,之后才发现是虚惊一场。因为我老板打电话告诉我这是他二哥,过来那份资料就走,资料放在文件柜里,给他就行,还叫我别多想。我能多想什么,我当时真的没想通。还有老板,你什么时候把资料放在文件柜的!我怎么不知道!

     除了老板出没时间成谜以外,他的脑回路也是个谜。每逢节假日,他还非要搞抽奖,你说礼品是我买的,公司就我们两个人,这个活动有什么意义?他还非要搞,还非要加我微博搞抽奖,只抽一次,还不保证我中头奖。好吧,只要你高兴就好。我记得我第一次就中了个最新款的苹果手机,当时我还天真地以为中了头奖,结果他告诉我这只是个二等奖,并友情提醒让我去订的那部奔驰小跑才是一等奖,而我差点就中了。这个人真的好坏!

     不过我还是很知足的,正好我手机快坏了,新手机来得特别及时。

    看了眼,新的评论。没想到,你们居然找到了我的论坛帐号。网络世界真可怕。请不要留言问我什么时候和团长结婚了。就算我有这方面的想法,我团长也没有!好吧,我承认经过长时间的思想斗争,我承认我对团长有那方面的想法,但是差距放在那里,团长他就像偶像剧的男主角,性格好,家境好,相貌好。而我就是扔到人群里都找不到的那种,这辈子都不可能了!听说我们义工团体新来的妹子暗恋他,我祝他们幸福。

    说回我的工作,我老板终于回来了!今天我们还开了个会!开心!你们是不懂我的心情!自从老板来了,这个公司才有点人气!从二哥来过之后那么长时间,我们公司终于又来一个活人了!今天还是我生日!老板还给我订了蛋糕!我们两个人开完会,在会议室里还点了蜡烛,他还给我唱生日歌!如果还在老家,一定是我妈和我哥帮我操办这事。虽然回个老家也不是很久的事,但是这是第一次有个非亲非故的人给你庆生,真的很感动。老板还给我发了红包,开玩笑说因为不算工资,手续费自付。哈哈哈,我怎么会在乎呢!下班之前,老板还和我说一会儿见。这么好的老板哪里找?

    我回来了,这次义工活动结束得有点晚。团长好像也很累,听说他今天才从国外赶回来。心疼,我给他带了自制的苹果派,让新来的妹子送过去。总是喝咖啡,多没营养!苹果是老家拿来的,特别甜,菜谱是我妈教的,应该不会难吃,希望他喜欢。

    我今天打开微信,吓了一跳!老板居然给我发了那么多红包!我才查收了一个…… 而且不是,那种1块钱分个一百次发的,我深深地怀疑他是不是把一百万分了一百次发。打电话确认,说没发错。大概也就2000刀。我是不是该表示什么?我都语无伦次了!老板问我:在他手下做了那么长时间,觉得他这个人怎么样? 黑人问号,这是什么送命题? 我回答他,觉得他人不错,就是太忙了,总是不见个人,是不是该找个人分担下。没其它意思就是问,什么时候能招个人,分担下工作量。结果他说,有你不就够了。对不起,是我太优秀,想用舔掉生命线的方式自杀。

     最后,我还是开诚布公地和他说了是不是该个新人帮忙的想法。他想了很久,同意了。谢天谢地,我差点以为我要GG了。正好我们社团新来的妹子也在找工作,她人和学历都不错,我就把她推荐给老板。结果被PASS了。我不懂,还问他为什么?他答道:XXXX,你不懂吗? 靠!他怎么知道我的社团ID!吓死我了!看来以后上班不能再刷论坛了,伤心。

    很抱歉,我爆粗口了。我真的被吓到了!请别再刷我,我老板,我团长的大三角了。虽然我老板人很好,但我还是喜欢团长的。明天我就和他去说清楚,社团活动时间到了,我先下了。

   对不起!这么长时间没有上论坛!你们根本无法想象发生了什么!首先,我要向全世界宣布,我和我团长在一起了!哈哈哈!我是全世界最幸运的人!你问我老板?嘿嘿嘿,告诉你,他其实就是我的团长。我还像个傻子一样被蒙在鼓里那么长时间,现在回想起来处处都是彩蛋暗示。我们团的那个妹子也找到了工作,没错就是在我和我团长的公司里做。不过她强烈要求给她配副工作用的墨镜,她嫌弃我们太闪。下班后我们陪她去商场挑了一副,小姑娘挑了半天才决定。我男朋友刷卡的时候导购还和她调笑说她男票对她真好。没想到她指了指我说,对不起,这才是那个人的男朋友。

     终于我把我欠下的债还了一个!KT群里的接力文,我才写第一棒! 因为写不来论坛体就还是用了自己习惯的文风。对不起之前还在群里帮我想吃瓜群众ID名的妹子们。私设,还是超级英雄的背景,只是康纳不知道提宝知道自己的身份。这个康有点OOC,请别介意。鞠躬。下一棒,我该埃特谁?


评论(4)
热度(10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