贝蒂今年五岁了(batfamily)

   @画画的狐狸 对不起,问太太要了授权,结果就写成这样。我的小学生文笔写不出太太笔下那个超蝙闺女万分之一的可爱。只能单纯地满足我想要个宠爱妹妹的二桶的想法。此处严重OOC。超蝙生子向,非战斗人员撤离!

   “就剩我们俩了,小姑娘。”杰森和五岁的贝蒂说。

   “嗯!”贝蒂兴奋地点了下头,充满期待地看着他。让杰森心里发毛,他知道自己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哥哥,至少没有一个好哥哥会连自己妹妹的生日派对都缺席。杰森甚至可以想象,其它的罗宾怎么向贝蒂形容自己,粗暴的暴力狂,叛逆的反英雄,杀人不眨眼的黑帮头子。不管那一项都不是个正常哥哥的选项。不过小孩子不就喜欢这些吗!所以当贝蒂充满期待地看着他时,叱咤风云的红头罩先生真的是受宠若惊到手足无措了。

    “杰!”贝蒂兴奋地叫道。

   “什么事,小东西。”内心激动表情装酷的杰森.陶德已经忍不住想向小妹妹讲述自己手撕无名者,脚踩黑面具,称霸全宇宙的丰功伟绩了。

   “他们说你会做饭是真的吗?”贝蒂的蓝眼睛冒着光,闪得年轻的法外者把准备好的冒险故事吞会肚子里。

     哪个杀千刀的说的!感觉自己酷哥形象崩坏的杰森强挤出笑容问道,“他们还说了我什么,贝蒂?”

  “迪克还说你会和家具说话,是真的吗?”贝蒂蒲扇着大眼睛说,“那你能和邦尼说话吗?”

    杰森看了眼贝蒂怀里的毛绒兔子答道,“让你失望了,小仙女。我和邦尼小姐不是一个国度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好吧。”贝蒂很快接受了这个设定,“可是你会做饭这已经很厉害了,杰。爸爸只会做煎饼,而父亲什么都不会做,提姆只会泡咖啡,达米安说我不需要学这个。但是你知道的只要阿福不在,达米安只会带我去吃汉堡。虽然汉堡也不错啦。但是我已经五岁了,不想再吃儿童套餐了!”贝蒂言之凿凿,小嘴不自觉地翘了起来。这个倔丫头,杰森被她逗乐了,轻轻刮了下她的小鼻子问,“那我的小大人,今天你想吃什么?”

    “披萨!”贝蒂.韦恩想也没想地说,“我要自己做个披萨!像大人那样!”

     听上去没有危险。小半氪星人得到兄长的同意后,高兴地飘了起来。叽叽喳喳地搂着杰森的脖子,像只小知更鸟。杰森突然觉得会做饭也不赖。

  “杰,让我削土豆吧,求你了!”

  “不行,你面团还没揉好呢!”

  “那我要切蔬菜,趁面团先生还没醒。”贝蒂抓着哥哥的袖子央求到。

   “你会弄伤自己的,小姐。去给我拿个烤盘。”

   “我恨你,杰!”贝蒂赌气地抛开,“你们都要我当个淑女,我才不要呢!”

   “那你想当个什么,小不点!”杰森双手抱胸严肃地看着贝蒂,可小妹妹却没被吓到,鼓着脸回击道,“你不明白吗,我要当个大人!我要切蔬菜!我已经五岁了!刀片已经伤不了我了!”说着贝蒂双手叉腰,昂着头,企图和兄长平视。

   “好吧,好吧你赢了,我的女王。”杰森把她抱到案台上,接着说,“这是青椒,左手握住它,这是刀子,右手拿好。把你的指头缩回去,变形金刚,菜刀先生还不想受伤。”

   “对不起,菜刀先生,我会小心的。”钢筋铁骨的小外星人,抱歉地和菜刀打招呼,磕磕碰碰地对付起青椒。

   “杰!”切了一会儿贝蒂突然抬头道,“我能做一个给阿福吗?”

   “当然可以,夫人。”

   “那爸爸,父亲,迪克,提姆和达米安呢?”

   “听你的,主厨。”

    “嗯,那我们做个超级大的披萨。我得找个超级大的盘子才装得下。”说着贝蒂扔下切了一半的洋葱跑了出去, 杰森无奈地接下了她剩下的一半。

    “我还要摆个大大的笑脸,杰。”开始布置披萨的贝蒂自言自语地往饼皮上搬弄食材。“杰,我能写自己的名字吗?”

   “这是你的地盘,小主妇。”

   “那好吧,”说着小姑娘用芝士条歪歪扭扭地拼出了自己的名字,“我会把这块留给你,杰。” 

    “那是我的荣幸。”说完兄妹俩目送着把披萨放进烤箱。

     等待总是漫长的,特别是对于一个只有五岁的孩子来说。没过几分钟贝蒂就失去了耐心, 开始询问披萨有没有好。

   “还有15分钟呢,我的女士。”看到靠在沙发上的哥哥,贝蒂扑到他身上神秘兮兮地说,“我有个主意,杰。”

    “说吧,天才。”

   “讲个故事吧,杰。每次爸爸给我念故事,时间就咻地一下过去了。“

    “那你想听什么,好奇宝宝。星际冒险还是侠盗飞车。”杰森拉直身子好让贝蒂靠得更舒服。

     “我要听白雪公主,班上的孩子都听过,就我没有。”贝蒂愤愤不平地控诉。

    “我也没听过局外孩儿,换一个。”

    “那灰姑娘呢?”

    “我是有底线的,小鬼。”     

   “好吧,那就小美人鱼吧。有冒险,阴谋和背叛。总可以了吧。”贝蒂勉为其难地说,“我去拿书,你可不许跑哦!”

   “遵命,长官。”

      吃完饭,正好等到老管家阿福回家。贝蒂高兴地分了老人最大的一块披萨。阿福感谢了小小姐的良苦用心。和善地提醒她别忘了下午的芭蕾课。

   “阿福,我今天能不去吗?求你了!”

    “淑女是不会不信守承诺的,贝蒂小姐。别看杰森少爷,他在学生时期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堂课。”

      听到阿福的最后通牒,贝蒂撇着嘴把舞鞋塞进书包,嘟囔着:“反正笨手笨脚的贝蒂.韦恩一点都不想当个蠢毙了的淑女。”

     “注意用词!”

     在阿福响亮的声音中,贝蒂拖着杰森出了宅子。

    “杰,我不想上舞蹈课。”贝蒂拉着裙摆抱怨,“蠢爆了。”

    “因为那些小丫头嘲笑你吗?这可一点都不酷啊,胆小鬼。”

     “才不是呢!我要像父亲那样做个英雄!就想这样。”小贝蒂装模作样地舞了几下拳头。杰森没忍住噗地笑了出声。

    “得了吧,英雄。你刚才快摔倒了,我可不想要个站不稳的英雄保护。”

    “你和萨曼莎夫人一样讨厌,杰。我不是不倒翁贝蒂。”贝蒂气鼓鼓地给了哥哥一拳,假装打疼的杰森抱着胳膊说,“原来你是不倒翁啊!”

    “不许笑!”

    “好的,女士。不过在你学会站稳之前,不得不去萨曼莎夫人哪儿上课了,我可不想被阿福训。”

   “我也不想……”想到老管家的脸,小贝蒂也有些心有余悸。“我现在就去找阿福,做那辆蠢爆了的车子去上蠢爆了的芭蕾课。”

      看着贝蒂泄气的背影,杰森叫到:“回来,我有个主意。你还能找到达米安以前的头盔吗?”

      于是,当贝蒂.韦恩穿着芭蕾裙从杰森的大哈雷上跳下来的时候,她就再也不是笨手笨脚的贝蒂了,芭蕾课上小孩子追着问今天是谁送她上课的。得意的小姑娘挺直了腰杆自豪地说,“是我哥哥哦!”说着对带着头盔的杰森眨了眨眼睛叫到,“回见,帅哥!”

    杰森则一挥手,对最酷的小孩——贝蒂.韦恩说,“回见,靓妞。”

    从此以后,笨手笨脚的不倒翁贝蒂.韦恩就从世界上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  “那你以后能一直送我上芭蕾课吗,杰?”靠在摩托车上贝蒂挖着冰淇淋问。

   “只要你愿意,公主。”吃着同款冰淇淋的红头罩含糊地答道。

    “那我要尝一口你草莓芝士味儿的冰淇淋……”小丫头蠢蠢欲动地把勺子伸向红头罩的杯子,杰森灵巧地一躲,扑了个空。

    “别得寸进尺哦,我都送你上课了,小奸商。”说着迅雷不及掩耳地从贝蒂哪儿挖走一大勺巧克力味儿的。

     “小气鬼,杰森.陶德!你给我站住!”

      当天晚上,从洗衣袋里发现两件沾满冰淇淋糖浆衣服的阿福管家,不容分说地把一大一小揪到角落反省。

      “说过多少次了,下午不准吃零食。杰森少爷,贝蒂小姐。”阿福扯着嗓子嚷道,整个韦恩庄园也为之颤抖。

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

评论(8)
热度(177)